Losing My Ground 10


一切都是屬於JK羅琳,

過去不曾、未來也不會以此營利,

僅滿足對人物的幻想。



一個過渡的聊天章節,卻讓我卡好久,教授個性怎麼詮釋~






「過來,跟我一起處理材料,Potter。」Snape看著Harry的綠眼睛,只能撇過頭、乾巴巴指使他,不太敢直視沒有眼鏡遮掩的綠眸。


「嗯…好的。」Harry馬上起身走到桌子旁,他迫不及待地看著面色蠟黃的男人,但是Snape並沒有給他機會,搶先開口主導話題。


「剛剛Lord對你說了甚麼?」Snape反摺著袖子,將大釜點燃火焰。他想:身為Slytherin的他,能看到蛇語者,就應該感到無限光榮,更別說還有兩個。但是,看著Dark Lord與Harry兩人使用蛇語對話,卻讓他感到一陣毛骨悚然,那種過於親密的分享,無不宣告著兩個人無法探究的連結。


「沒什麼呀?Voldem…」Harry這時才發現,原來他剛剛用蛇語跟Voldemort交談。


「別直呼Dark Lord的名諱!」Snape喝道。


「呃……他要我好好跟你相處…還有他說他晚上不會吃飯,然後要我待在房裡,不要出房門。」Harry突然發覺這對話很熟悉,之前在補習大腦封閉術時,Snape也要求他不能說Voldemort的名字。


「本來以為你會過著奴僕般悲慘的生活,沒想到你們親密得還一起供度晚餐呀…真是羡煞旁人呀…Potter…」Snape放下正要遞給Harry磨碎的月長石,諷刺地說「那今天我特地準備,要讓你學習的Euphoria(歡欣劑)似乎不需要了呢。」


「我沒有、我才沒有過得很快樂!」Harry一瞬間被點燃了情緒,憤怒地瞪向Snape,然後撤下頸部的繃帶—因為男孩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像似Voldemort圈養的寵物—露出了黑色如絲帶般的頸環「可是我一點辦法都沒有!」


「什麼?」Snape漠不關心的表情出現一絲裂痕。上次情況緊急,所以他沒有注意到男孩脖子上的魔咒,但現在僅僅只是目測,就能夠知道到是很邪惡黑暗的咒語,而墨黑的色調讓他聯想到Dark mark(黑魔標記)。


「Vo…他…說這是制約魔咒,讓我只能按照他的規定活著…我無法離開莊園,只要一離開範圍,咒印就會發動鑽心咒,即使Voldemort不在也一樣…他說只要他不願解除,就算他死了,我也不能脫離咒印的控制…我不知道是真是假,也許他只是想嚇唬我…」Harry忍耐著,不想讓一直壓抑著的情緒失控,可是面對熟悉的人,會讓他想依靠、想宣洩「至於有沒有其他的作用…我還沒有搞明白…」


「讓我看看…」Snape伸出手,觸碰Harry的脖子。男孩覺得有些尷尬,但還是抿著嘴唇、揚起頭方便教授檢查。男人使用了一些檢測咒語,臉色卻越變越沉重,但他沒有表露出來,他只能說著模稜兩可的回答。「大概明白是怎麼樣的魔咒,會有辦法的…」


「嗯!」Harry聽到Snape的回答,綠眼睛蹦出光芒,長久以來不安害怕的感覺一掃而空,男孩相信教授和校長,特別是校長這麼厲害,一定會找到辦法來這裡救走他。


「過來繼續完成吧!Lord會檢查你做的魔藥。」Snape迅速地轉移Harry的目光,但男人感到十分不安。過去十幾年,他跟Dumbledore嘗試無數次,希望能將Dark mark(黑魔標記)解除掉。但以結果論來說,他們根本辦不到,即使是智慧如Dumbledore也無法解決,在黑魔法的領域上,沒有人能夠超越Dark Lord。然而,在Harry頸子上的咒印,是獨特唯一且比Dark mark更加精細的黑魔法。Snape看著低頭切碎日光蘭根的Harry,男人不想這麼悲觀,但現在的情況實在太令人絕望了。



「對了!教授,Hermione、Ron,還有大家都還好嗎?他們那天受的傷都好了嗎?」Harry興奮地抬起頭,停下切片毛毛蟲的手,男孩迫不急待地想知道深愛的人們的任何消息。


「Potter!繼續手上的工作,你以為有時間做到晚上嗎?」Snape黑色的眼珠盯著Harry看,他想:男孩根本不需要花心思去擔心別人,明明自己的處境才是最危險的。「他們都很好,身體或精神上的傷兩三天就治療好了,像以前一樣活蹦亂跳的。他們…都很擔心你,Granger和Weasley幾乎是天天找我打探你的消息,還希望我能帶信給你……」


「甚麼?有給我信嗎?」Harry又停下切片毛毛蟲的手,高興地臉頰都紅了。


「喔…我怎麼會忘了,你們三個天真浪漫的小獅子當然很樂意看見你們魔藥學教授的屍體。」Snape用著緩慢地語調嘲諷,並敲了Harry的腦袋。「別在做夢了!Potter!快切完,接著再磨碎長角龍的犄角(Romanian Longhorn,有著閃閃發光的金色犄角),你還要花兩個小時煨煮,我可不想浪費時間!」


「是—」Harry撇了撇嘴,想想也是,只能失望地加快速度。





Voldemort站在地下訓練石室的中央,為Harry舉行儀式的相同位置,用著魔杖小心翼翼地引導著紅色的粉末,繪製成一個繁複的魔法陣,複雜程度更勝於上次繪製的。在Severus和Harry在進行魔藥課時,他也使用了Severus的提供的珍貴材料熬煮魔藥。(當然他好好地檢測有無奇怪的地方)其實,男人可以選擇花更長的時間,來製作沒有副作用的魔藥;但他實在是沒有耐性,他已經等不及從回充盈著魔力的自己,痛苦甚麼的,死不了都還好。


『怎麼樣呢?』男人頭也沒回地開口、手上的魔杖領著粉末舞動成形,然後一條大蛇緩緩地遊進來,


『嗯…雖然聽不懂他們的談話內容,但是我不認為他們真的彼此仇恨,即使有激烈衝突。我還是能感覺到Harry是相信Severus的…』Nagini揚起她的頭,有些困擾地說。


『噢…我的壞直覺竟然成真了,這還真的是令我悲傷…想不到最有能力的食死徒居然是背叛者啊…呵呵…』Voldemort放下了魔杖,轉向一旁的桌子,往上面的大釜倒入一小瓶透明的液體,語氣十分地平淡。


『那我去殺死他囉?』大蛇用尾巴安慰性地纏住男人的腳。


『哈哈哈—沒關係、沒關係的,Nagini。我們隨時都可以取走叛徒的性命,但叛徒還有他的利用價值呢。我還需要他為我辦事,某些只有他能辦得到的。不過,現在最重要的是恢復我的靈魂,Severus的小命就先留著吧。』Voldemort為Nagini的反應感到好笑,還有一絲溫暖。他拍了拍大蛇的頭,露出了殘酷的笑容。『而且啊—我挺喜歡看著Severus懊悔地活在地獄,只要我傷害我的男孩,就會不斷地提醒他,這一切的悲劇都是他造成的。』




Harry看著大釜中金黃清澈的魔藥感到不可思議,他居然在Snape的教學下完成這麼美麗的魔藥,當然在途中一直是爭吵不斷、一直被辱罵。男孩攪拌著金黃色的液體,突然不合時宜地開口。


「教授,你們…有找到Sirius的身體嗎?」Harry的綠眼睛盯著魔藥,他不敢看向Snape。


「沒有,掉進帷幕的,就不會再出現了…所以沒有找到Black…」Snape看著低著頭不敢看他的男孩,沒有說諷刺的話。他想:這孩子又變成一個人了。


「果然…是這樣啊…只能這樣了嗎…」Harry乾巴巴地說,攪拌的手停下來。


「最後,把這個丟進去吧。」Snape無法說出安慰人的話,他只是把一根翠綠的植物遞給Harry。「你只要額外添加一根椒薄荷,就可以抵消歡欣劑所有的副作用。」














* 歡欣劑只有椒薄荷還有金黃色澤是對的。其他材料也是有,但不屬於這魔藥,流程全是我夢到的。其實做魔藥還需要魔杖,就裝作沒事吧XDD







评论(8)
热度(1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G D good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