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sing My Ground 09


一切都是屬於JK羅琳,

過去不曾、未來也不會以此營利,

僅滿足對人物的幻想。



Always.






Harry期待的一天到來了。


他六點就起床,飛快地梳洗好,坐在飯廳等待早餐,Voldemort甚至還沒出現呢。Sammy很快地將餅皮酥脆的牛肉派、燻雞沙拉、奶油烤吐司端出來,還有Harry的熱牛奶與Voldemort的黑咖啡。Harry看了看桌上的糖罐、看了看Voldemort的黑咖啡,他就在Sammy的注視下(小精靈正在分配沙拉),往黑咖啡裡面加了十幾塊的糖粒,快速地攪拌均勻後,坐回自己的位子。過不到五分鐘,Voldemort就推開飯廳大門走進來,蛇臉男人露出詫異的表情,拉開椅子坐下。


『這麼早?』


『起床上廁所後,就不想再睡了…』男孩馬上拋出早已思考好的回答,專心地分割牛肉派。


『嗯…』但Voldemort不知怎麼的有點心不在焉,沒有過於理會男孩的反應,有別於過往早晨讀報,他拿出一卷羊皮紙,便開始研讀起來,左手拿起了桌上黑咖啡,沒有嘴唇的嘴巴對上杯緣,喝了一口,男人瞬間面露難色,看了看冒著熱煙的黑咖啡,再喝了一小口,確認誇張的甜度不是錯覺,轉頭正準備向Sammy詢問時,眼角餘光看見肩膀顫抖不止的男孩。


噗哈哈哈——」Harry不能自己的捧腹大笑,他明白這樣太幼稚。可是每次上完課,小巴蒂一定會將魔杖收回,這樣他根本不能爽快地挑戰男人,所以只能用小小的惡作劇來捉弄他。Harry在幾天的相處之後,發現除了離開莊園的事情會令他不高興,男人對於其餘的事情都不會生氣(當然還是會被懲罰)。但,Voldemort真的不會殺他。


Voldemort看著Harry的翡翠綠眼睛,因為大笑變成月彎形,眼睛都水亮亮的。沒錯,男孩不再戴醜陋的眼鏡了,他製作的那些綠色鼻涕汁,就是為了治好男孩的近視。因為他喜歡那雙如同Avada Kedavra顏色的眼睛,如此一來,便不會再被遮掩住。


『我應該再建議小巴蒂加強你其他的禮儀呢。』Voldemort揮了揮手,小精靈便換上無糖黑咖啡。


『哈哈——呃……拜託不要,真的…』本來還在大笑的Harry,聽到男人的話瞬間僵硬了嘴角。男孩已經快被小巴蒂認真接近瘋狂的個性給逼瘋了。除了原本的用餐禮儀,小巴蒂還自動增加一些走路儀態、說話用詞和練習花字體等。男孩對那些枯燥乏味又裝腔作勢的東西覺得害怕。


『呵…吃完就去找小巴蒂吧。』Voldemort其實完全不討厭Harry的小動作,從來沒有人敢用這種態度對他,而在男孩確定自己不會殺他後,完全是有恃無恐地騷擾自己,不過這已經成為生活的小樂趣。


『你真的是個心眼狹小的人!』Harry喃喃地咒罵著,怒視回去。男人回應一個愉快的微笑。




Harry躺在地下訓練室的石地板上,胸口因呼吸大幅度地起伏。看著小巴蒂將他的魔杖收回,嘆了一口氣。他只要一拿到魔杖,就會使用各式各樣的魔咒攻擊小巴蒂,也會想盡辦法偷襲青年。但是小巴蒂從不小看他,也不會鬆懈,青年總是很認真地看待Harry的每一個攻擊,所以每次挑戰都是失敗收場。小巴蒂可以說是很有耐心的老師,魔法也很強悍,他會仔細解說每個咒語的音調,還有揮動魔杖的角度,甚至教他戰鬥中如何躲避、如何能快速翻滾並起身反擊。


「Harry,做的不錯,你的Impedimenta(障礙重重)與Protego(盔甲護身)幾乎可以完美使用,這兩個咒語你已掌握了,下次我們就去外面練習,來場森林追逐戰如何?」小巴蒂把Harry從地上拉起來。青年淺黃色的頭髮修剪的偏短,讓他看起來很有精神。


「森林追逐戰?那…如果我贏了,可以把魔杖還給我嗎?」Harry拍了拍身上的灰塵,看向小巴蒂的眼睛充滿鬥志。


「魔杖以目前來說不可能的,但是,你可以請Lord給你一個願望。」小巴蒂挑起眉毛,覺得男孩腦筋動得很快。


「叫Voldemort給我一個願望?他這麼小心眼,感覺不會答應。」Harry瞇著綠眸,懷疑地看向青年。


「喔…Harry,你怎麼會這麼想…Lord是很慷慨的,因為這是可是Lord提議的呢。」提到Voldemort,小巴蒂深褐色的眼睛充滿狂熱。


「嗯…居然是Voldemort自己說的…」Harry摸了摸下巴思考,決定努力拼搏一下,這樣要更勤快地去森林探查。不過,現在他需要好好地洗個澡,等待下午的來臨。






Harry心情相當雀躍不已。



今天是被抓來Slytherin莊園的第九天,也是小巴蒂的防禦術課的的第三天,但今天下午同時也是Snape會來教他魔藥學的第一天。雖然與教授相處不好,總是劍拔弩張的,但他實在等不及要詢問Hermione、Ron,他的摯友們的消息,還有Dumbledore何時會來營救自己。

啪——Sammy突然地出現,向他鞠躬致意後,默默地將今天會使用的魔藥器具與材料都一一準備好,而他在書房不停地來回走動,時不時探出門外,看Snape來了沒有。(他甚至想直接在大廳門口等待)但男孩突然想起來,依照Voldemort的個性,男人一定會特地出現就為了嘲諷他。那他不該表現得迫不急待,他必須表現出痛恨Snape的樣子。在深思熟慮過後,男孩便坐在沙發上看著黑魔法防禦術的書籍,顯現出他毫不在乎這門課,他不屑與Snape這個叛徒為伍。


叩叩——


Snape面無表情地推開書房大門,

然後恭敬地側身、低下頭讓Voldemort先進來。




男孩想,果然猜對了,男人真的很無聊。




Voldemort看起來相當高興,他手裡拿著一個精緻的木盒,一進門就走向Harry。對著男孩的捲曲的黑髮,搓揉了幾下,把男孩的亂髮弄得更亂之後,心滿意足地說。

「我的男孩,你最喜歡的教授來了呢。希望你的魔藥學不會再有極差(Troll,同時也是山怪的意思,山怪是很愚笨的生物)的成績。」


「那是因為Snape他討厭我!不管我做甚麼他都不喜歡」Harry把頭髮恢復原狀,反駁回去。


「喔…困境會使人成長的,親愛的。現實讓你不得不與我相處,而你不也是生存到現在了嗎?」蛇臉男人再次把男孩整理好的頭髮又搓亂,用著蛇語說『還有,晚上我不會去用餐,你吃完飯就回房間,別隨便亂跑。』


『知道了……明明是你抓我來的,說甚麼現實造化…』Harry小聲地低咕著,看著Snape恭敬地幫Voldemort開門,在木門關上之後,魔藥學教授輕輕地靠在門上聆聽,打上幾個檢測咒語,再加上一些警戒咒語。



轉身看向男孩,瞬間就對上了一直盯著他的翡翠綠的眼睛,

Severus Snape內心震了一下。







评论(14)
热度(20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G D good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