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sing My Ground 08


一切都是屬於JK羅琳,

過去不曾、未來也不會以此營利,

僅滿足對人物的幻想。



有時候真懶得寫劇情,好想直接寫到暴力脅迫車。








當Snape看見Harry還活著時,心中的大石瞬間放下了,但他依然面無表情,表現的漠不關心。他不確定黑魔王是否對Harry使用攝神取念,知悉了所有記憶與思想,但就算翻閱了Harry那空洞的腦袋,他還是能扭轉那些不利於他的記憶,畢竟雙面間諜這個複雜的身分,在此刻能有足夠的立場來說服黑魔王。


「真光榮偉大的救世主還記得我…這個卑微的魔藥學教授…」Snape用著誇張地永嘆調說,希望引導Harry表現出,認為他是叛徒,但願小巨怪能明白現在的困境。


「你居然真的是食死徒!你欺騙Dumbledore教授,欺騙所有人!我們這麼相信你!」Harry表現出不敢置信的樣子,大聲咆哮,但男孩眼睛巧妙地直視Snape,不讓Voldemort看見他的內心深處—他還是相信Snape教授。


Voldemort不動聲色地看著兩人的互動,老實說,他是懷疑Severus的忠誠,這個自己親手帶出的出色食死徒有太多的疑點,他太過於完美地兼顧兩個陣營,在許多事件上幾乎都有巧妙的藉口,關於Dumbledore、鳳凰社的情報給的總是模稜兩可。不過,他依然可以表現相信這個雙面間諜,無論是否背叛自己,Severus身上的價值依然不可多得的,再說把一個已知的密探放在身邊算是安全的。他可以透漏虛假的情報給鳳凰社,就像是他愚弄他的男孩一樣,畢竟Severus深受Dumbledore的信任呢。


「男孩,別這麼火冒三丈,你們以後還有時間相處呢。」Voldemort轉了轉從袍子拿出來的魔杖。


「甚麼意思?甚麼相處?」Harry忍不住看了Voldemort手上的紫杉魔杖。


「為了不讓你這麼無知、不讓你這麼無聊,我特地請了你最喜愛的魔藥學教授,在他閒暇的時間來繼續教你魔藥學。本來還打算讓Severus也教你黑魔法防禦,但我們的教授校務太繁忙,我可不希望他太勞累。剛好,小巴蒂也完成的我安排的任務,而他也曾在四年級教過你黑魔法防禦,他熟悉你的能力與水準,讓他教你防禦術再好不過了,除此之外…也順便教你一點基本禮儀。」


「禮儀?我為什麼要學那種東西?」Harry這次直視Voldemort的眼睛,對這個莫名其妙的安排感到困惑。


「對於往後日子都必須跟你用餐的我來說,每天看著你狼吞虎嚥的模樣,總讓我食慾不佳呢,男孩。」Voldemort露出戲謔的笑容、諷刺地說,Harry瞬間羞紅了臉頰,男人轉頭看向小巴蒂—這個心思縝密、演技超群,能完美達成他所交付任務的忠誠僕人—從袍子裡拿出冬青木魔杖遞給黃髮男子,「好好教導Harry,魔杖記得收回,別讓我失望。」


「是!My Lord!我會把Potter教成一個出色的Slytherin!」小巴蒂一臉興奮,恭敬地收下。


「我的魔杖!快還給我!」Harry瞪大了雙眼看著熟悉的老夥伴,馬上衝過去,想拿回魔杖。


『Petrificus Totalus——Harry,乖乖地就不會受傷了,記得嗎?』Voldemort沒有使用手上的魔杖,僅僅是說了石化咒語,脖子上的咒印使Harry無法動彈,而他輕柔地語氣讓男孩毛骨悚然。


『記得…』石化咒一下就解除了,Harry收回經握住魔杖的手,撇了撇嘴,雖然心裡有點擔心Snape教授,但只能跟著小巴蒂走出去。




「來吧!Severus,告訴我Dumbledore最近的動向。」看著兩人離開,書房隨之安靜,Voldemort站起身走到窗戶旁,看著窗外在樹上吱吱喳喳的鳥兒。Snape尊敬地低下頭,開始娓娓而談地獻出Dumbledore的消息。


「當然,您在魔法部抓走Potter後,Dumbledore已再次集結鳳凰社,他們首要目標就是救出Potter,他認為您不會殺死Potter,但其他成員都早已不抱期望。連我…也認為您應該早已殺死救世主,直到您交付我這個新任務,直到親眼看見那男孩還活著…」Snape語速漸漸慢下來,眉頭深鎖,露出困惑且欲言又止的表情。「屬下愚昧,為何您不殺了Potter呢?」

「是啊…為什麼我不殺了Harry呢?我不是很相信那個預言嗎?」Voldemort轉過身,背著光線使得Snape看不清Dark Lord的表情「復活後,我認為自己不該再顧慮那該死的預言。當初就是相信了預言,所以才成就了預言。現在,我決定把男孩留在自己身邊,打算好好研究Harry身上神祕的力量。畢竟,我的男孩總是能一而再、再而三地逃出我的手掌心。呵——看來蜂蜜老頭還是有所保留,Severus。他還不夠相信你,所以沒有把Harry身上的秘密告訴你…」


「Potter的秘密?」Snape使用了大腦封閉術,表情依舊鎮定自若,但內心十分驚訝Dark Lord態度的轉變,真的如Dumbledore所說,他真的不打算殺Harry。而Dumbledore的確一直不肯說明Harry與Dark Lord怪異連結的原因,對此總是有所保留。


「沒錯,希望有一天你能讓Dumbledore信任到會親口告訴你…而這也將是他潰敗的一天…」Voldemort繞過Snape走向書桌,拿起的一張捲好的羊皮紙,交給後者「幫我收集上面的材料,我相信依你魔藥大師的身分,會有人熱心提供給你的,希望能一個禮拜內完成,Severus。」





Voldemort看著Snape用門鑰匙消失在眼前後(那個門鑰匙是他特製的單向、無法追蹤,且只有他需要時才能使用)他先走去飯廳看Harry的學習用餐禮儀,椅子只能做一半、抬頭挺胸,男孩看著餐桌上各種大小不同、用處也不同的叉子與湯匙,清秀的臉蛋都皺成一團。當然,他不放過機會地諷刺了Harry幾句話後,男孩馬上被刺激得開始集中注意力。男人看著對餐具念念有詞的男孩,他開始覺得擁有一個活著的Horcrux是一件有趣的事,特別是他的魂器男孩是如此的青澀而充滿活力,每次戲弄完他,都覺得靈魂都被療癒了。


男人接著走回東廂的私人書房,Nagini已經出門覓食。他走到書桌前,看著數張羊皮紙上密密麻麻的咒文,還有特殊設計的魔法陣,思考了一會兒,突然靈光一現,又添增了幾行文字上去。他打開抽屜、拿出了Gaunt's Ring(剛特的戒指)和Hufflepuff's Cup(赫夫帕夫的金杯)。他用手指摩擦著戒指上的黑寶石,想著幸好他先將戒指收回來,雖然有機會將前去破壞的Dumbledore殺死,但是極有可能也會讓他失去這個魂器。只要等到Severus將他要求的材料帶來,就能夠進行靈魂融合,而他不打算用軟弱的真心懺悔來收回魂器,他從不後悔做過的一切。


即使他選擇的方式,會承受極大的痛苦,使整個靈魂可能會被痛苦毀滅,


他仍孤注一擲,如同過去的自己。












评论(10)
热度(23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G D good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