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sing My Ground 07


一切都是屬於JK羅琳,

過去不曾、未來也不會以此營利,

僅滿足對人物的幻想。


每次寫完一章,都覺得自己的邏輯實在有問題。

無法很順暢地安排劇情,唉。







Harry坐在書房裡的沙發上感到坐立難安,昨天被Voldemort帶回莊園,男人看起來沒有生氣,但中午跟晚上,都沒有出現在飯廳。並不是說他想跟男人一起用餐。只是男人不在這裡的話,那一定在別的地方做什麼邪惡的事情,不過這一切都不是現在的重點。他現在跟黑魔王一起待在——比起空曠的飯廳跟地下室——突然深深覺得變得窄小的書房裡。在這個密閉空間裡(其實有窗戶但男孩不敢隨意打開),Harry穿著襯衫狂冒冷汗,他壓抑到想奪門而出,更別說Voldemort一旁調配不知名的魔藥。

Harry看著文火慢慢地煨煮的大釜冒出白煙,飄出陣陣地酸澀的刺鼻味,男人流利地加入寄生榭果漿,迅速地磨好月長石,輕巧地用黃銅天平秤出需要的分量,還加了許多他從未看過的魔藥素材,他不得不讚美男人真的很厲害,一個人處理所有材料,還不慌不忙地完成所有程序,甚至可以說非常優雅。完成後男人熄掉了火,稍微將魔藥散熱後,便拿出六個魔藥瓶裝起來,看起來是一種青綠色的黏稠液體,大釜最後一份的魔藥倒進了玻璃杯裡。Voldemort拿起還有點溫熱的魔藥,走向乖乖坐在沙發上看著自己的Harry。


「過來,喝掉它。」


「甚麼?」Harry驚恐地睜大眼睛,看著像是重感冒流出的綠色鼻涕汁,男孩急忙搖頭,默默地移動屁股坐到沙發另一端。「我想我應該不需要那個東西…謝謝…」


「我不是在詢問你的意願,親愛的。」Voldemort冷下來的語氣嚇到了Harry,男人將魔藥塞進男孩的手裡「再說這是對你有幫助的。」


「!」紅色的眼睛盯著Harry沒有辦法,只能拿起溫溫的魔藥,嗅一嗅覺得非常的酸,他深呼吸後決定一口氣喝掉,一入口時卻驚艷到男孩,有別以往魔藥苦澀噁心的味道,這個綠色鼻涕汁是青蘋果口味的,可以說是很美味,他很順利的喝完,疑惑地看著Voldemort。


「特地調出來的,不難喝吧!男孩!」男人看著Harry那豐富的表情,嘴角忍不住彎了。他召喚出家養小精靈,Sammy收走了魔藥器材和Harry手上的玻璃杯。「至於剩下的六瓶,每天吃好早餐後,Sammy會給你,持續一週的份量,要乖乖喝完—可以嗎?」


「嗯…明白。」Harry抿了抿嘴唇,覺得男人的語氣像是諷刺他是胡鬧的兒童,低下頭沉默了一會兒,用力交疊的手指鬆開,猛然抬頭直直地看著Voldemort,男孩下定決心地開口「我…我想知道…你在我身上下的咒語到底是甚麼?」


Voldemort看著Harry透露堅定的綠眼睛,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如此勇敢面對他,他看過僕人對他的小心翼翼;看過敵人的驚慌失措;看過失敗者的苦苦哀求,而他的男孩不管在甚麼時候總是能堅強的面對自己,以一種平等的方式與自己相處,即使帶著一絲青澀的衝動。當然,光是Harry腦袋裡有屬於他的魂片,某種程度上他的男孩確實有資格與他平起平坐。男人伸出手摸著男孩柔嫩的臉頰,再摸到脖子上黑色的咒印。


「告訴你也無妨,這是我創造出的—禁制魔咒。顧名思義,它會按照我的意願,禁止你、制約你的某些行為,昨天你已經體會到一個了,你不能離開莊園,一但出了我限定的範圍,你脖子上的咒印便會發動鑽心咒。」


「你怎麼能…怎麼能做出這樣的事?我不是你的寵物!」Harry生氣地推開Voldemort的手,男孩無法明白男人的理所當然。


「喔…順帶一提,只要我沒有意願解除,即使是我死了,禁制魔咒的效力依然存在,你必須待在這個莊園,所以無論如何,你——永遠都是屬於我的。」Voldemort毫不在意Harry的憤怒,語氣溫柔地像對待情人一般。


本來還很憤怒的Harry,完全被Voldemort的話給嚇傻了,看著男人愉悅的臉孔,不能明白為什麼會有人可以如此輕易地傷害一個人。


「就不能單純地殺死我嗎?」Harry輕輕地說。


「說了不會殺你的,我要你待在我身邊,我的男孩。」Voldemort伸出手捧著Harry的臉,腥紅的瞳孔縮成一直線,縫隙般的鼻翼興奮地張大「但如果你敢隨意放棄你的生命,我就會把你心愛的朋友們,一個、一個找出來,讓他們活在生不如死的地獄裡。」


「你瘋了、你真的瘋了…」翡翠的綠眼睛露出驚恐。


「是啊~但又如何,這不是很成功地,讓你心甘情願留下來了嗎?」Voldemort鬆開手,直起身體,居高臨下地看著Harry「只要你乖乖地不逃走,我就保證不傷害你的朋友,甚至可以放過鳳凰社的人。」


「真的嗎?你…」Harry覺得一切都太混亂了,他不懂Voldemort為什麼非得要他留在他身邊,也不懂自己的性命重要到可以讓男人不殺害鳳凰社成員,更重要的是,他根本不知道男人說的一切到底哪一句是真的,男孩還想說甚麼時,Voldemort轉身走回主坐沙發。


「喔…雖然打斷了我們的談話時間,但是我們的兩個朋友終於來了呢。」一說完,書房門外傳來敲門的聲音。


「進來。」


厚實的木門應聲而開,兩個男人魚貫地走進來,兩人一進門便迅速地單膝跪地向他們的主人致意,Voldemort慵懶地擺擺手,兩人便站起了身。一個是應該早就死了的人,皮膚蒼白,略有雀斑,一頭淺黃的亂發;而另一個則是Harry熟悉到不行的,烏黑的長發像簾子一樣披在兩邊,中間是一張灰黃色的臉和一雙烏黑的眼珠。男孩看到昔日的魔藥學教授,馬上從沙發上跳了起來,他沒有一刻像現在一樣感謝黑蝙蝠的出現。


Snape教授!


「是的、是的。Bartemius 和 Severus ,都是你以後學習的小夥伴,我的男孩。」







*魔藥那個是亂配的,書上沒有。

*Bartemius Crouch Jr.小巴蒂‧克勞奇,以後文中都用小巴蒂。




评论(10)
热度(21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G D good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