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sing My Ground 06


一切都是屬於JK羅琳,

過去不曾、未來也不會以此營利,

僅滿足對人物的幻想。



這個文字數量應該分成兩個,

但又覺得內容應該為同一章。








Harry睜開雙眼,看著第二次見到墨綠色幔帳,他忍不住嘆了一口氣,原來不是夢。他撐起有些酸痛的身體,不意外地發覺又被換上睡裙了。男孩看著透過窗照射進來的陽光,即使隔著一層薄紗,照耀在地板上的光,如此明暗分明,而他覺得自己再也處碰不到那些光。發生這麼多事情,好像經歷一世紀這麼久,但事實上只過了三天而已。三天的時間,就足夠讓他失去Sirius、失去自己。

掙扎了很久還是下了床,經過鏡子時,Harry睜大了雙眼,鏡中的自己脖子上像是繫上了黑色的絲帶,他伸手一摸,只有單純的皮膚觸感。看起來很像刺青的感覺,但不同的是完全透不出皮膚的顏色,一條純黑的印記環繞著他的脖子。男孩十分不安,他很害怕這個咒印會帶來什麼可怕的影響,尤其是Voldemort說的「完全屬於他」的這一點。

Harry晃了晃頭,他想:無論如何,總是會知道的,先換衣服去吃早餐吧!看了時鐘顯示七點,自己應該是睡了一天一夜了,肚子快餓死了。打開衣櫃發現增加一些休閒的衣服,但質感都是不輸給原本就有的高級袍子和襯衫。他套上一件白色的圓頸衫和窄管牛仔褲。



Harry推開飯廳的大門,看見蛇臉男人已經開始用餐,還很悠哉地在看預言家日報。男孩覺得有點不高興,昨天還在虐待自己,現在像是沒事人一樣。但為了食物,為了表現出自己不懼怕,他鼓起勇氣地坐在男人的對面,拿起了酥脆的可頌、一份奶油炒蛋和蜂蜜沙拉。Harry邊吃邊盯著Voldemort看,他看見男人吃了一塊香煎薯塊,喝了一口咖啡。男人有點受不了那熱烈的視線,他放下了報紙。


『怎麼了?』


『嗯…沒事…』瞬間與腥紅的雙眼對視,Harry震了一下。


『你知道你的大腦對我而言,就像打開一本書一樣?』


『呃…嗯…我……我以為你不用吃東西…』


『喔——是的,這是當然的,黑魔王的確是無所不能,不僅不用進食,也不需要氧氣,我的男孩。』Voldemort因為Harry的話大大地被娛樂到。


『我知道我很蠢,還有我才不是你的男孩…』Harry嘀咕著,轉開視線。


『呵…很快你就會明白,你是屬於誰的。給你,不是很想看嗎?』Voldemort站起身,把報紙遞給Harry。


『嗯…謝謝…』男孩有些戰戰兢兢地收下。


『你就好好的休息吧!明天我會替你安排一些活動。至於今天,你想做甚麼都可以,但就是不能離開莊園,只要乖乖的,你就不會受傷了。待會Nagini會陪著你。』Voldemort沒有嘴唇的嘴巴笑的溫柔。



看著Voldemort離開飯廳,Harry覺得男人對他過於寬容了,莫非他的利用價值遠遠超過他的想像?他想,如此一來,也許可以去盡量地試探Voldemort的底線,在男人的允許範圍內得到所有能利用的,至少要收集更多有用的情報,當等到Dumbledore教授來救他時,才能提供更多有利的幫助。

Harry翻開報紙,頭條新聞便是《The Man Who-Must-Not-Be-Named comes back》上面還有佔了整個版面的活動照片,Voldemort抱著自己與Dumbledore教授戰鬥的畫面。男孩想,這些人有時間照相,卻沒時間救人嗎?細看報紙的內容,大概寫著:神秘人回來了,疑似帶走了與Harry Potter長相相似的男孩,救世主生死未卜?!請大家注意安全等等。

看著隱約透露著恐慌的報導,雖然常常有著誇大不實的成分在,但Harry開始有點擔心教授和Ron他們會不會真的認為他死了,畢竟自己被殺死才是正常劇情的發展。Harry繼續翻閱報紙,他突然睜大眼睛愣住了,他的手有些顫抖地摸著報紙,有一個小角落,上面寫著《食死徒通緝名單》上面有許多人的照片,但男孩的眼睛只看得見一個人—Sirius,放的是三年級大肆通緝的那張照片,Harry輕輕地撫摸著報紙上那憤怒喊叫、不停掙扎的教父。



會忘記的吧…



Sirius臉上的皺紋、說話總帶著關心的方式、和擁抱他的令人安心力道,總有一天,他會忘記的吧…日子一天天過去,記憶也會漸漸淡去。就算想著不要忘記,但到時候存在腦海記憶中的,不論是聲音還是容貌,和當時相比,都已經完全不一樣了。最後他擁有的回憶,全部都只是自己杜撰出來的。Harry吃完早餐後,便回到房間坐在窗邊,拿起剪刀將報紙上的Sirius剪下來,將照片放在房間書桌的抽屜裡。他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臉,也許真的會忘記,但他一定會好好地收藏起來,關於他們給的愛都還是留在自己身上甚至是血液裡,而這些力量讓他能夠堅持下去,男孩站起身,決定再次去莊園外的森林看看,只是一打開房門,便看見一條大蛇在外等候。



『嗨!』Nagini挺高興的,她是有很多蛇類朋友,但認識一個小蛇語者,能讓她回憶起年輕時的Tom。


『嗨…早安啊…』Harry苦笑,才剛剛想要探險就被盯上了。


『Tom出門了,他要我來照顧你,說你還很虛弱。』


『是呀…我還是繼續休息好了』Harry打算取消去森林的念頭。


『別這樣,Harry,多動動吧!要跟我去外面曬曬太陽嗎?』大蛇立起身體。


『好啊!當然好!』有著相同目的地的要約,男孩轉頭馬上答應。



漫步在花園裡,Harry聽著Nagini與Voldemort小時候的故事,他有些驚訝男人比自己還要悲慘的童年,關於Voldemort的母親生下他,卻沒有選擇努力活下來陪著他,產生了同情,但也覺得難怪男人個性變得這麼扭曲黑暗。Harry還想打聽男人的事情,不過大蛇跳躍性的思考並沒有繼續這個話題,她一下說Voldemort有收集東西的癖好,一下說西邊森林有美味的松鼠窩。她說著說著便提議去森林探望剛生下蛇蛋的蛇友—Snow。Harry也就順理成章地跟著進森林,一踏進森林,他馬上發現森林似乎變正常了,並沒有昨天那種施了魔咒的感覺。他們很順利地找到了在石縫中的窩,Snow如同她的名字一樣,通體雪白。她們兩個一見面就熱烈地攀談起來,而Harry假裝認真地聆聽兩個女性的八卦,但餘光一直看著不遠處,從未看過的全新的草地。他心跳的非常快,總覺得必須去看看,有一種直覺告訴他:快!那裡就是出口,快跑過去!雖然不知道Nagini會如何阻止自己,但是Voldemort不在的話,總是會有機會的。於是,男孩一個側身,便像風一樣快速地奔跑起來。Nagini見狀急忙地追上去。



『Harry!你要去哪?』大蛇遊的速度之快,遠遠超出Harry的想像。


『放過我吧!』男孩用盡全力狂奔。


『別再過去,你不能到那裡,快回來!Tom會生氣的,你會受到懲罰!快停下!』


她嘶嘶地大叫,語氣中帶著一絲的擔憂,但Harry沒有發覺,他不在乎她的喊叫。眼看就要接近出口,怎麼可能停下來。


不過,在男孩一腳踏上草地時,他就明白Nagini的意思了。他像是被鑽心腕骨擊中一般瞬間倒臥在草地上,不只是好像,他熟悉這個感覺,他確實是被鑽心咒擊中。他全身的骨頭都在燃燒、身體都在抽搐,他的腦袋肯定是沿著傷疤裂開,眼球在腦殼裡瘋狂地轉動,還有白熱的刀子扎著他的每一寸皮膚。他無法對焦的眼睛四處亂飄,並沒有看到Voldemort的身影,只有Nagini試圖將他捲起來的模樣,在大蛇將他拉回到那條看不見的線內時,咒語瞬間就停止。Harry無力地躺在地上,身體還沒有復原,他馬上又中了兩三分鐘的鑽心咒。大蛇想把他帶回去莊園,但是身為蛇的她沒有手,根本無法扶他回去,Harry表示自己可以躺一下就會恢復了。


男孩躺在草地上,身體還刺痛著,看著藍天白雲,覺得自由離他好遙遠。他索性閉上眼睛,開始變得炙熱的陽光透進他的眼皮,他聆聽著青草被風吹動的聲音,還有Nagini碎碎念的關心,他想在這裡躺一會兒也是不錯的時候,感覺到穿透眼皮的光被擋住了,他睜開綠眼睛,便與彎著腰看他的蛇臉男人對上眼睛,男人手裡拿著金色的杯子,有著精緻的耳柄,而他腥紅的眼睛笑的溫柔。






「所以不是告訴過你,只要乖乖的,就不會受傷了。」









關於《食死徒通緝名單》上的Sirius的橋段,

因為第六集一開始有提到,福吉部長知道Sirius是無辜的,

不過相關的真實事件應該是被壓下來的吧!

無法被證實的、無法翻案的。


评论(12)
热度(23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G D good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