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sing My Ground  03



一切都是屬於JK羅琳,

過去不曾、未來也不會以此營利,

僅滿足對人物的幻想。






Harry覺得自己好久沒有睡得如此安穩,彷彿喝了一罐無夢藥水的深沉睡眠,所以當他睜開眼,茫然了十幾秒後,種種的回憶才像洪水般灌進他的腦海中。


對了!我被Voldemort抓起來了!


他急忙地爬起身,瞇著翡翠綠的眼睛,用著模糊的視線找到了在床頭櫃上的眼鏡,戴上眼鏡後開始尋找魔杖,不易外地遍尋不到,早已被Voldemort收起來了。只能觀察四周的Harry,發現自己躺在一個十分古典的房間,天花板的吊燈、窗框、衣櫃和桌椅,都像是古董店在販售的中世紀的風格,而身下躺的大床柔軟、舒服得不像話。他想,通常成為俘虜的人,不是應該關在濕濕冷冷的地牢之類的嗎?而且Voldemort為什麼不殺了自己呢?這不是男人夢寐以求的事嗎?還是說他喜歡折磨活著的他?

Harry甩了甩頭,這些問題先等逃離這裡再說吧!掀開了軟澎澎的被單,發現自己身上穿的是一件純棉的睡衣,重點不是它穿起來多麼舒適,重點是那是一件睡裙,這不應該是兒童才會穿的嗎?自己好歹也是少年,男孩有點氣憤地打開衣櫃,希望可以找到一些衣物可以替換,但在脫掉睡衣後,瞬間漲紅了雙頰,因為他穿的紅黃條紋的四角內褲,變成了純白的。



梅林啊!耶穌啊!拜託告訴我,不是Voldemort幫我換的!



『的確不是我幫你換的,呵。』高瘦的男人靠著門框,蛇一般的面容,露出了玩味的笑容。


』Harry急忙地用睡衣遮住裸露的胸膛,發現男人用著奇怪的眼神在觀賞自己的身體,男孩迅速地躲在衣櫃門後,『你到底要做甚麼?為什麼不殺了我?Hermione呢?你沒有傷害她吧?』


Voldemort看著Harry一百六十幾的身高,比自己矮上了十幾公分左右,體格算是精瘦類型,沒有誇張的肌肉,可是這麼小的身體,卻總是能爆發出令人驚嘆的行動力。聽到男孩一連串的問題,男人的嘴角難以控制地上揚。他真的愛死了男孩格蘭芬多式的直來直往的個性,很有趣,非常有趣。但他並不打算再戲弄Harry,畢竟辦正事要緊,『喔~我的男孩,閉嘴吧!你活著比你死去更有用。換好衣服就下來吃早餐吧!』男人說完,便關上門離開了。

Harry看著關上的門愣了一會兒,他深呼吸讓自己稍微平靜一點。他活著更有用處?Harry想不明白,自己身上有甚麼可以利用的嗎?雖然世人說自己是打敗黑魔王的救世主,可是自己最清楚自己就只是普通人而已,根本沒甚麼厲害之處。Harry翻了翻衣櫃,淨是一些正式的袍子或是高級襯衫西裝,勉強換上了簡單的白色襯衫和黑色的西裝褲。他想,萬一等等要逃跑,穿成這樣怎麼動得起來。


「您好,尊貴的Harry小主人,我是Sammy。請讓我帶領您去飯廳用早餐。」他出了房門,有一個家庭小精靈恭敬地站在門外。Harry對小精靈給他的稱謂感到一頭霧水,但只能僵硬的點點頭。在穿越長廊的途中,Harry向Sammy打聽一些訊息,剛剛睡的房間是位於莊園西廂二樓最大的客房,許多的房間都是空的,有一間是給客人用的書房;莊園東廂二樓則是Voldemort住的地方,通常都用魔咒讓任何人都無法靠近整個東廂。地下室有地牢還有魔咒練習室。還有許多地方,Sammy說就讓Harry慢慢探索,Slytherin莊園很神秘而安全的。

終於到了飯廳,偌大的長桌放了一份早餐,並沒有看到高瘦的男人。Harry看著烤的酥酥脆脆的吐司、煎得金黃的培根、外圍焦脆的半熟太陽蛋,還有新鮮的煙燻鮭魚沙拉,他覺得自己應該拒絕吃這些食物,吃了就像是輸給Voldemort,但是肚子卻馬上背叛主人,咕嚕嚕地叫著,靈魂與肉體的抗衡。

後來Harry想:不對,現在男人不打算殺自己,那他應該好好地吃飯,這樣才有力氣逃脫、才有力氣反抗!沒錯!就是這樣!於是男孩埋頭地吃了起來。最後Sammy拿來一杯溫熱的牛奶,啪一聲地消失。




只是,當整個空氣安靜下來,剩下Harry一個人時,他像是直直地盯著美味的早餐,卻又像是甚麼都沒注意,他咀嚼的速度漸漸地慢下來,剩下一個太陽蛋。他瞬間地感到鼻酸,接著喉嚨像是哽住,一種苦澀的感覺。


他記得,有一次在格里莫廣場12號,Weasley夫人不在,自己打算準備早餐,而Sirius馬上把他推出廚房。Sirius覺得一個稱職的教父,是能夠為心愛的教子製作營養滿分的早餐,他只好乖乖地到客廳寫作業,但是廚房不時傳來砰砰碰碰的聲音,甚至還傳出燒焦的味道,著實讓他擔心不少。最後Sirius把他叫進飯廳時,桌上有一堆烤得焦黑的吐司、煎到腸衣爆開的香腸,還有一個意外煎得很美的太陽蛋。而這個唯一一個太陽蛋,Sirius給了Harry。


Harry眼眶漸漸地紅了,他很想哭。無論是接踵而來的回憶,還是現在的情況都讓他足夠大哭一場。可是,他僅僅是拿下了眼鏡,用手掌緊貼者眼皮,為了不讓眼睛流下任何眼淚,因為他明白哭泣是沒用的。一個人之所以哭泣,是因為身邊有能依靠的人,所以他流下的眼淚,就會有人去安慰。

而他已經沒有可以依靠的人,所有深愛的人都不在身邊,那麼哭泣就不需要,一點幫助也沒有,眼淚只會顯得他很懦弱。Harry放下了雙手,碧綠的眼睛濕潤地水亮,眼神透露著堅定。他拿起叉子,一口吃下了太陽蛋,雙頰塞得鼓鼓的。




他會活下去,無倫如何,他都會努力活下去—

因為他的這條命,是Sirius犧牲了生命換來的。











太陽蛋:Sunny-side-up egg

本來這篇打算寫到活人獻祭的,

但是還是Harry的心情比較重要呢。


评论(16)
热度(25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G D good/Powered by LOFTER